矯視更安全? 隱形眼鏡 VS 矯視
一月 7, 2017
清晰醫療通訊12月
十二月 5, 2017

去除白內障一併踢走老花

白內障及老花同是因為晶狀體退化而形成,一般初期白內障的徵兆並不明顯,但嚴重的白內障會影響視力或引致其他眼疾,要治療白內障,接受手術是唯一的方法。而新的白內障手術,更可以同時矯正近視/遠視、散光,甚至老花。

白內障的治療

治療白內障,接受手術是唯一的方法。一般人當聽到做手術,便會感到不安。但現今的白內障手術已越趨簡單,既不用留院、手術過程亦不會感到痛楚、康復時間更快、感染機會亦較低。手術過程雖然簡單, 卻有多種不同手術方法選擇。現時嶄新去除白內障方法,可用激光技術,只需五分鐘,便能去除白內障。

同時矯正老花

醫生會於白內障手術同時植入一個人工晶體,不同類別人工晶體可解決不同問題,如單焦距人工晶體,能改善近視/遠視;散光人工晶體,能改善散光;而光學變焦人工晶體則能一併解決近視/遠視、散光及老花。只需一個簡單手術,去除白內障同時一併踢走老花,亦有效地解決多種視力問題。

治療新趨勢

患上白內障,會對日常生活做成影響。因此,若有懷疑便要及早接受眼睛檢查,診斷是否患有白內障。
以往患者多會拖到白內障成熟時才接受手術,但隨着現今醫學科技的進步和日常生活質素提高,更會明白到,即使未受白內障影響,但因老花或視力問題所帶來的不便,也可利用此手術,來改善多方面的問題。因只需植入光學變焦人工晶體,便能於去除老花之餘,更可以同時矯正近視/遠視、散光,亦能預防白內障,可減去將來患上白內障之煩惱。


植入光學變焦人工晶體,可以同時看到遠及近的景物。

WordPress Lightbox Plugin